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国养老2017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揭晓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01月22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社会,如何养老成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战略性工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养老事业、健康事业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老龄化进程加快,催动我国养老服务业蓬勃发展。养老服务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当务之急,民政部表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已被纳入“十三五”时期重点推动实施的四项重大工程之一。

  (图:“大国养老”于2017年12月在人民日报社启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玉中,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17年出台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由国家养老网、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国际中老年艺术节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大国养老2017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公益评选活动于日前开展。1月22日,经过评审通过的“大国养老2017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正式揭晓。

  据介绍,获得“大国养老2017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机构分别为“龙骏家园”(深圳前海龙骏家园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颐乐学院”(蓝城颐养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三胞集团安康通”(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建投享老”(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金太阳养老”(金太阳(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寸草春晖养老机构”(北京寸草关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龙振养老”(北京龙振养老服务中心)、北京金手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凯旋医养”(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荣华养老”(荣华养老有限责任公司)、“康宁津园”(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谷丰养老”(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康乐年华”(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爱康”(江西爱之千康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鑫海颐和城”(鑫海颐和城(北京)养老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诺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江银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参行者健康产业集团、无锡团乐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些机构作为我国养老服务行业的旗帜,立足于各自的细分领域,长期以来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不懈努力,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打造养老服务典型案例,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为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龙骏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文化养老理念的推广和实践,由集团联合承办的“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为推动我国提高养老服务业水平,构建文化养老的多层次、宽领域平台做出了杰出贡献。北京寸草春晖养老机构是我国社区养老的开拓者,致力于探索“社区—居家—机构”一体化的融合式养老模式。龙振养老也在融合式养老模式探索中做出突出成绩。荣华养老被誉为我国西北养老行业的领头羊及模范标杆,多次受到中央、陕西等领导的莅临指导。康宁津园、颐乐学院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遴选的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大国养老》纪录片总顾问杨正泉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求,促进养老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要求我们在普惠均衡基础上提高养老服务保障质量,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基层工作实践中,不仅要补短板、强弱项,也要通过创新实现高水平、常态化、精细化,进一步健全我国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助推我国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养老网常务副主编邹佩表示,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大国养老2017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公益评选”旨在通过表彰在我国养老服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机构、组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的孝亲敬老文化,激励社会各界投身老龄服务事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