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美国防战略报告涉华部分充满冷战思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2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举行例行记者会,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发表了《2018国防战略报告》,该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进行多方指责,认为中国未来的战略意图是要取代美国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在记者会上,华春莹回应说,这份报告充满冷战思维,蓄意歪曲中国外交和国防政策。内容摘要如下:

  华春莹:美方上述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蓄意歪曲中国外交和国防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到底是谁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是谁动辄干涉别国内政、甚至以武力相威胁?相信世界各国人民对此看得很清楚,自有公论。

  我们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当今世界和中美关系,停止歪曲中方战略意图,而应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维护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这才是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利益的正确选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