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挑战不可能》“外科医生”0.3毫米针缝合鸽子蛋膜缺口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1月21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21日电 本周日晚八点,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第九期将在央视一套特别呈现。本期节目阵容强大,曾参与“南极科考”的机械工人操纵大型机械叠罗汉,挑战挖掘机履带悬空倒立;师从李昌钰的“指纹神探”凭借图片灰烬辨别真假指纹,李博士珍贵批阅手稿曝光;本季最年幼的挑战者6岁“盲棋神童”凭记忆精准复棋,首位“外科医生”挑战者曾获最高荣誉,蛋壳膜精准互换缝合能否成功。

董卿、撒贝宁众人一起看李博士VCR

  董卿、撒贝宁众人一起看李博士VCR

  信息安全他来守卫李博士学生凭灰烬识别指纹

  伪造的指纹膜竟然能够顺利通过安检门?指纹支付造假威胁财产安全?指纹膜道具可以轻松地骗过“机器”,却逃不脱这位“指纹神探”的火眼金睛。来自辽宁省警察局的王威曾赴美深造,师从李昌钰博士。本期,他将从10位观众的指纹印中找出由指纹膜替代的假指纹。李博士为增加难度,将指纹做扭曲处理后打印下来,再将图片放到洗衣机洗烂,最后再进行燃烧。留给王威的只有10张照片的灰烬可以观察。

  董卿提及李博士有一个从不离身的“神秘黑包”,王威回忆“入学时李博士会问我们当他掉到水里要怎么办?答案是先救包。”学生们回忆李博士为人师表的细节,共同为李博士庆祝80岁生日。神秘黑包装的是什么?李博士为何落泪?本期节目将揭晓答案。

  0.3毫米针缝合鸽子蛋膜缺口保持蛋液稳定

  来自南京军区总医院的马驰原是一名神经外科医生,曾获得中国神经外科医师最高荣誉“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本次他要现场模拟脑科手术的过程,完成鸟蛋卵膜精准互换缝合。他需要在四十分钟内,在保证不伤蛋膜的前提下磨破鸽子蛋壳,再用手术刀取出一块蛋膜,形成缺口。随后他将从鸡蛋上取出蛋膜,把缺口缝合。用镊子夹着0.3毫米比头发还细的针,将薄如蝉翼且十分不耐拉扯的蛋膜缝合,还要做到鸽子蛋倒过来,十秒钟蛋液不能流出。李昌钰说:“凭借内窥镜操作,视平面无法感受到深度。”马医生也坦言,蛋壳膜承受力比脑膜更差,这样的挑战难度甚至超过一台精细手术。

  年仅6岁“盲棋神童”极限记忆精准复棋

  本季节目将迎来最年幼的挑战者,年仅6岁来自河南荥阳的“盲棋神童”杨圣煊。他的老师称,学棋只有一年半的杨圣煊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下棋天赋和热情。当被问及今天的挑战项目,杨圣煊连答“我就不告诉你。”童言无忌逗笑董卿。本期他要用盲棋的方式以一对二,还需要同时记住两台棋局的全部步数的对应棋面。在两台棋局全部结束后,评委任意指定两台棋局中的各1步,挑战者需要将该步骤的棋盘局面精准还原。

  来自广西柳工集团的方杰和韦勇豪,分别是装载机服务专员和挖掘机装配钳工。他们曾为南极中山站科考队安全运送珍贵物资做出过突出贡献。本期,他们要分别驾驶着装载机和挖掘机,让两个大型机械“叠罗汉”。挖掘机需要爬至装载机顶部的铁架上,并在装载机上完成挖掘机履带悬空的倒立动作。现场还将实时连线南极中山站,他们能否挑战成功?

  英雄出少年!大国工匠大秀精准操控术,敬请关注本期CCTV-1《挑战不可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