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方停止挑衅行为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0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7日晚,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从黄岩岛西南侧进入该岛12海里范围。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此类挑衅行为。

  资料图

  陆慷说,1月17日晚,美国“霍珀”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美方军舰有关行为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对中方在有关海域开展正常公务活动的船只和人员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主权。

  陆慷强调,中国对黄岩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央视记者 张雪松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