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再开亿元罚单!浦发成都分行违规放贷被罚4.62亿元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0日 0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延霞)继对广发银行违规担保案首次开出上亿元罚单后,银行业再现亿元罚单。银监会19日公布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案件的处罚结果: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被罚款4.62亿元,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原行长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据介绍,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银监会表示,这是一起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主导的有组织的造假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手段隐蔽,性质恶劣,暴露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内控严重失效、片面追求业务规模的超高速发展、合规意识淡薄等诸多问题。该案也反映出浦发银行总行对分行长期不良贷款为零等异常情况失察、考核激励机制不当、轮岗制度执行不力、对监管部门提示的风险重视不够等问题。

  据了解,案发后,四川银监局制定实施“特别监管措施”,实行“派驻式监管”,开展多项专项排查治理,推动合规整改工作。浦发银行对违规贷款“拉直还原”做实债权债务关系,并给予成都分行原行长开除、2位原副行长分别降级和记大过处分,对195名分行中层及以下责任人员内部问责。截至2017年9月末,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已基本完成违规业务的整改,总体经营平稳正常。

  银监会表示,近日已依法对浦发银行总行负有责任的高管人员及其他责任人员启动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工作。此外,鉴于四川银监局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风险线索未全面深查,监管督导不力,银监会对四川银监局原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