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独家视频 | “雪龙”船再度抵达恩克斯堡岛 科考队遭大风侵扰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0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搭载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员的“雪龙”船抵达恩克斯堡岛,开始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前期建设的第二阶段卸货作业。

  恩克斯堡岛位于南极罗斯海的特拉诺瓦湾当中,这里背靠冰盖雪山、面朝汪洋大海,不仅有让科考队员们心醉的旖旎风光,也有让大家心碎的大风。岛上的风呈季节性分布,1月平均风力在3到4级,随后逐渐增大,在4到9月份最强,平均风力达8级。由于恩克斯堡岛背靠冰盖,冰盖上强烈的冷凝作用使风不断向海面吹,形成下降风,即便在1月新站区仍然会不时遭到下降风侵扰。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于1月17日23时(北京时间18日4时)完成恩克斯堡岛新建站第二阶段卸货任务,目前正兵分两路执行新站前期建设和罗斯海调查。(央视记者:赵曙光 王远伟 视频编辑:李春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