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意孤行耍“台独”花招 蔡英文“噩梦”不断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用这句歌词形容蔡英文此时的心情,那是再合适不过。

  据环球网报道,1月17日,曾喊话要把五星红旗插遍全台湾的台湾统派团体“中华爱国同心会”,第一次把五星红旗插到了民进党中央党部对面的华山艺文公园。一百面旗,一片红,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而这一天,蔡英文要到党部参加会议,需经过这里。当然,这并非“巧合”,华山艺文公园自民进党执政后,已成为知名的陈情抗议区,每逢周三民进党中常会,也都有一些零星抗议活动。

  蔡英文不仅经过了五星红旗海,现场还有人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蔡英文下台!”,以此抗议民进党不接受“九二共识”。得知这个消息,有台湾网友激动表示,“哎哟不错哦!”

  新闻,要连起来看才更有意思。最近这段时间,她不仅出门被五星红旗包围,关起门来上个网发条推特,也被网友“群嘲”。

  事情是这样的,开会路上被五星红旗包围的前一天,恰好是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2周年的日子,她在推特发文,“蔡”婆卖瓜自卖自夸,还是写的“英文”——“两年前的今天,我被台湾人民选举为领导人。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为台湾更好地发展经济、强化防务,以及巩固‘国际地位’而努力。我们将继续推动台湾所需的改革。”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卖瓜人”的意料。有才的台湾网友特意作打油诗一首,发表在评论区点评了一番蔡英文当局所创造的“奇迹”——“陆客跑光,经济俩光,钱沾撒光,财政花光,口水喷光,诚信砍光,‘外交’断光,筹码玩光,‘国土’送光,企业走光,前途无光。劳工骗光,‘公教’割光,军人无光,民财抢光。”

  打油诗诗名,新版《台湾之光》。

  据悉,这诗已经流行有一段时间了,“新版本”在旧作之上添了最后一句,讽刺蔡英文当局近一年来强推“劳基法”、削减“军公教”福利等引发民众抗议的做法。

  自夸被打脸,“卖瓜人”作何反应?其实,早在数天之前,蔡英文就针对各种质疑声浪作过一次回应了。

  那是1月13日,蔡英文前往南投市为民进党籍南投县长参选人造势,不料却遭民众当场抗议执政无力。据媒体报道,不少抗议人士直接将空心菜丢在地上踩踏,暗讽蔡英文是“空心蔡”,痛批其枉顾民怨,恣意妄为,场面一度失控。

  面对此情此景,蔡英文以“改革得罪人”作借口回应,声称“不能怕批评就什么都不敢做”,紧接着更是傲慢反问——“不然大家选我做什么?”

  这一问还真是把大家给问住了,台湾网友的回复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对啊,“你又做不好,选你干嘛”;既然你不思悔改,“年底只好用选票教训烂到根的民进党了”……

  除了隔三差五被抗议、屡遭网友直接“呛声”,蔡英文还有一大“噩梦”,那便是民调支持度“雪崩式”下跌。岛内多个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又一次跌至新低:不论是中国时报、天下杂志还是美丽岛电子报,所作民调都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仅剩两成多,而不满意度则高达六成。

  为什么蔡英文上台两年来,支持度“跌跌不休”、民众怨声载道?答案显然不是蔡英文屡次拿来搪塞大家的“改革得罪人”。简单概括就是:施政无能,状况百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急冻,台湾向下沉沦。

  众所周知,两岸走和平发展道路,优势互补、互相提升,才真正有利于两岸人民、有利于台湾人民,才是真正“爱台湾”。虽然目前两岸关系不如过去热络,但两岸民间和基层往来依然密切,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人到大陆求学、就业、创业。

  来自台中、已在大陆生活多年的黄炜峻就是其中一位,他曾感慨:“大陆方面将台湾同胞看作骨肉兄弟,愿意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令人感动。作为台胞,希望台湾当局可以感受到大陆的善意,认同‘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总之一句话,大陆方面已经释放了足够的善意,未来光明与否只在蔡英文当局一念之间,如果不能早日清醒,“噩梦”恐怕还得继续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