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造价20亿欧元 德国“护卫舰之王”中看不中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德国制造”在很多人眼中都是高质量的代名词。不过,德国军工企业为德国海军制造的最新型护卫舰“巴登·符腾堡”号在海试中失败,不得不回厂进行改进。

       “巴登·符腾堡”号由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制造,长150米、排水量7000吨,造价高达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7亿元。这种新型护卫舰将替代现有的“不莱梅”级护卫舰。

1

       在近日海试中,这艘昂贵的护卫舰却出了状况。德国海军方面表示,这是因为护卫舰的中央电脑系统未能达标。

       对此,制造企业发言人表示,他们处理这种问题非常熟练,能够很快解决目前的问题。

       不过,德国媒体《基尔新闻》却曝光了更多问题。报道称,“巴登·符腾堡”号的雷达系统、电子系统以及油箱的防火涂层都有问题。

       电子系统原本应该是“巴登·符腾堡”号的一个优势,可以使其搭载更少的船员执行任务。但测试显示,电子设备配备过多导致软件系统不断发生故障,舰载雷达出现频繁失误,而雷达失去效用的护卫舰很容易成为敌人的目标。

1

       《华尔街日报》援引批评人士的话指出,在设计过程中,这艘护卫舰没有装备声纳系统和鱼雷发射装置,即使修好,也很难抵抗潜艇的攻击。

       “巴登·符腾堡”级护卫舰是德国在21世纪建造的大型护卫舰,也作F125型,其满载排水量高达7200吨,接近于我国的052D型驱逐舰。这种护卫舰集德国最先进技术于一身,在全球海军之中,素有“护卫舰之王”的称号。

       这种号称“护卫舰之王”的战舰配备有一门127毫米的奥托·布瑞达舰炮,可配备火山制导炮弹,能够对100千米以外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它虽然划分到护卫舰级别,但其舰炮的威力比现在很多国家的主力驱逐舰都要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