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拭目以待!上海副市长“六”变“七” 此人履历不俗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下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吴清(中)

吴清(中)

       吴清,男,汉族,1965年4月生,安徽蒙城人,经济学博士学位,1989年1月参加工作。

       历任国家计划委员会综合司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干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主任。

       2010.11 虹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2011.01 虹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2013.07 虹口区委书记

       2016.05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

       2017.12 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8.01 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据上海市政府官网显示,此次吴清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后,上海市的领导班子呈现出“七星拱月”的态势,也就是一位市长下辖七位副市长。分别是:市长应勇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常务副市长周波分管发展和改革、财政、税务、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工业、信息化、科技、商务、外资外贸、国资管理、金融、电力生产、安全生产、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等工作;副市长翁铁慧(女)分管教育、卫生和计划生育、医保、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涉台事务、侨务、妇儿委等工作;副市长时光辉分管城乡建设和管理、住房、国土资源、水务、交通港口、绿化市容、城乡规划、环保、民防、抗震、信访等工作;副市长许昆林分管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督、工商、质监、市场监管、物价、民族与宗教、外事(友协)、涉港澳事务等工作;副市长彭沉雷分管农业、人力资源、社保、民政、合作交流、区政、行政学院、人民武装等工作;副市长陈群分管体育、旅游、知识产权、文史、参事、档案等工作。

       到目前为止,上海市政府网站还没有公布新上任的副市长吴清的相关职责分工。

       从公示的吴清的简历来看,其经历主要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历任国家计划委员会综合司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干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主任。”在这期间,吴清成功处置了2008年的券商风险,有效化解了当时迫在眉睫的证券市场危机;严厉打击“老鼠仓”,例如“张野案”“刘海案”“涂强案”,这些作为都给证券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阶段,吴清空降上海虹口区担任要职,直至虹口区委书记。这一次的调任,是作为中央各部委及中央直属机构正局级干部到地方任职锻炼。我们从吴清2010年到2013年的职位改变可以看出他的工作成绩很出色。

       第三阶段,吴清回归了自己熟悉的证券领域,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他曾强调,上交所将切实扛起一线监管和风险防范责任,筑牢市场监管、风险防范和投资者保护的第一道防线。吴清在2017年3月举办的第七届北外滩财富与文化论坛上曾表示,上交所也要开展刨根问底式的信息披露监管,抑制和防范不公平的资本市场行为,用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监管方式,揪出“大忽悠”和“小忽悠”,通过公开透明促进公平公正的实现。

       第四阶段,从2017年12月开始,吴清再次离开熟悉的金融领域,跻身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并且在2018年元月,开始担任上海这个大都市的副市长。

       这位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副市长,即将负责哪些方面,是否将从事与其经历相关的领域,他的上任又将为上海带来哪些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