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体检报告出炉 知名医生质疑:总统或有冠心病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0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当地时间12号,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体检。白宫医疗小组16号公开了体检结果,医疗小组主管杰克逊声称,体检结果显示特朗普的身体“非常棒”,只是有些超重。对于这种说法,一位美国知名神经外科医生提出了质疑,他认为特朗普患有冠心病。

  古普塔是美国著名的神经外科医生,也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学记者,他17号根据特朗普的冠状动脉钙断层扫描结果判断,特朗普血管中的钙水平显示他患有冠心病。

  古普塔说他日前在参加白宫记者会时,白宫医疗小组主管杰克逊眉飞色舞地告诉大家:朗普通过了所有检测,非常健康。但当古普塔问到体检的一些具体数据时,杰克逊透露,特朗普血管中钙水平指标为133。古普塔指出,尽管这个数字已经强于一半同龄人,但这一指标超过100就表示血管内有斑块出现,患者有冠心病。而根据特朗普的正式医疗记录,2009年他的冠状动脉钙指标为34。2013年,这一指标值升至98。古普塔认为,如果特朗普不服用降胆固醇药物或采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在今后3-5年有中度冠心病发作风险。

  当地时间12号,特朗普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了3个小时的全面体检。白宫医疗小组表示:体检结果显示:特朗普身体非常健康。71岁的特朗普身高1米92,体重达到217斤,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为29.9,属于超重。由于胆固醇偏高,特朗普正在通过服药控制。针对此前有媒体质疑特朗普的精神状况一事,本次体检,特朗普还主动要求进行了认知测试,并通过了测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