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更准确!人工智能诊断心脏病 数据表现远超专家

科技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9日 0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特朗普到底有没有患上冠心病呢?用我们下面要介绍的这款人工智能系统测试一下就知道了。据了解,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在确诊心脏病时的准确率比专家还高。

  目前心脏病专家主要通过扫描心脏,监测心率的方式来诊断病情。但用肉眼识别这些信息并不能做到万无一失。在许多被误诊的病例中,病人要么因为未及时接受治疗而心脏病发作、要么接受了不必要的手术。为此,牛津大学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的研发人员开发了一款人工智能诊断系统,他们表示这个系统能抓取医生肉眼看不到的细节,做出更加准确的诊断。

  英国 牛津大学心血管内科教授 保罗·利森:心脏病专家的准确率大概在80%,有些专家的准确率比这个高,有些专家则要低一些。同一个人今天的准确率高,但明天可能会低。我们研发这个系统就是为了让它标准化,让它永远都准确,而不是忽高忽低。

  这款系统在接受测试时,根据过去7年接受治疗的1000名病人的心脏扫描诊断患者病情,同时还做出了这些患者日后是否会有心脏问题的判断。研发人员说,数据显示,它的表现远远超过专家们。

  研发人员表示,这款系统如果得到推广,将显著提高诊断的准确率并减少误诊带来的损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