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捐款超限额 普京竞选基金退还约14.33万元人民币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1月19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总体候选人竞选基金收支数据显示,超百万卢布从现任总统普京的连任竞选账户中退回给了捐款人。报道称,这是因为账户中的捐款数额已经超过竞选基金的最高限额。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该网站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普京的竞选基金账户中126.5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4.33万元)被退回给了捐款者,因为这个数目超过竞选基金的最高限额。根据法律规定,候选人从事选举活动的资金应来自选举基金,而且总额不能超过4亿卢布。

  据悉,俄现任总统普京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目前召集的选民倡议小组已达600人,2017年12月26日表决通过支持普京竞选总统。

  2017年12月27日,普京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了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文件。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批准,普京可以登记选民小组以及负责候选人资金问题的全权代表,并允许候选人为组成选举基金开设专门选举账户,并开始收集签名。

  据报道,独立候选人需要收集至少30万选民的签名,且每个地区的签名不应该超过7500人。竞选总部从1月5日开始征集签名,并将持续到1月30日。据此前报道,截止至俄罗斯当地时间1月15日早上,普京竞选总部已征集到超过70万个支持者的签名。

  俄罗斯总统大选将于3月18日举行,竞选活动已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开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