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冰雪运动借力2022年冬奥会驶入快车道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8年01月18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18日举行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北京冰雪运动借力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发展驶入快车道。

  孙学才介绍,北京市已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7项配套规划,将冰雪运动发展纳入筹办2022年冬奥会大局,这是全国首个以地方政府名义出台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

  孙学才介绍说,北京市目前已建立了冰雪运动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市体育局联合全市多家单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打造了40项市级冰雪体育赛事及群众冰雪活动,13个区创建了“一区一品”群众冰雪品牌活动,已举办106项区级冰雪活动;已组建了5支北京市级冰球和滑雪项目后备梯队、83支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工作,命名了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统筹协调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全市已建有雪场22座、室内外冰场71片、嬉雪场地37个。

  孙学才透露,目前正在推进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建设,实施的“雏鹰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40名优秀冰球苗子,今年8月赴美接受培训,同时将扩大“走出去”的范围,在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上选派有潜质的重点队员出国训练比赛,尽快提升竞技水平。另外,坚持“引进来”和自主培养相结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入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管理经验,提升训练效果。

  与此同时,北京市以冰雪运动发展集聚区为切入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延庆区以冰雪运动为重点打造国际体育旅游休闲区,引进国际冰雪赛事。依托北部和西部山区雪场及周边资源,打造三至五个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另外,还将在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钢单板大跳台场地、首钢国家队冰上训练基地等冬奥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的基础上,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备、高标准的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同时,还将持续举办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中国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多项高水平冰雪赛事。

  此外,还将利用京交会、文博会、冬博会为冰雪体育组织、冰雪体育经营单位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冰雪健身、冰雪培训、冰雪旅游、冰雪会展等业态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