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哺乳半年以上有利降低母亲患糖尿病风险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18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 周舟)《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说,哺乳时间持续6个月以上会让母亲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一半。

  美国医疗保健机构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全国“年轻人冠状动脉风险发展研究”中1200多名女性的数据。她们1985年至1986年参与研究,当时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之间,未患糖尿病。

  此后30年间,每名女性都生下至少一个孩子,并接受了多达7次的糖尿病检测。她们还报告了哺乳的持续时间以及饮食与运动等生活方式。

  结果显示,与没有哺乳过的女性相比,哺乳时间达6个月及以上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47%,时间不到6个月的女性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了25%。

  论文第一作者、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的埃丽卡·冈德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排除了所有可能的外来风险因素后,我们发现哺乳持续时间与糖尿病发病风险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此前研究也曾发现哺乳能保护女性以后免受糖尿病的痛苦,但都是基于老年女性自我报告的相关数据展开分析。

  研究人员表示,有好几种可能的生物学机制解释哺乳的保护作用,比如泌乳相关激素影响胰腺细胞分泌胰岛素,从而影响血糖水平等。

  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比如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亲在婴儿出生后头6个月应坚持纯母乳喂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