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王慧英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1月17日 2018-01-18 第16期
A-A+

央视网消息:“这个孩子还有生的希望,我一定要救她!”这是海小雨的“妈妈”——海军总医院急诊科护师王慧英,在看到孩子第一眼时说的话。

6

2016年的一个阴雨天,海小雨降生了,不是在产房,而是在厕所。王慧英回忆说,当时看着这个小生命,她的泪水一涌而出。女婴全身冰凉,面部苍白。王慧英赶紧将其抱在怀里,用体温为女婴争取生命时间。

7

保暖,擦拭,手上的动作一刻不停;泪水,祈祷,心中万种情绪在翻滚。海军总医院医护人员一刻不停用行动为女婴传递生的希望,经过一天多的抢救,孩子挺了过来!

8

重生胜似新生。一转眼,海小雨已经一岁半了。她要为大家讲述她眼中的妈妈……(文/毛宇)

编辑:刘京京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