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1月17日 1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旧金山1月16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14日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与会者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决心将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融入学习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应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查立友副总领事、教育参赞杨军以及来自湾区各高校的18个中国留学生社团近40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查立友表示,当代海外留学人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未来三十年正是发挥重要作用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他表示,新时代对留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总领馆将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留学服务管理水平,推动留学事业更好发展。

  学生社团代表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感到非常温暖,身在异乡,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心里特别踏实。展望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