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云南德宏 发现罕见极大种群菲氏叶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7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位生态保护志愿者在云南德宏野外拍摄时,偶遇一群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菲氏叶猴,数量多达200只左右,极为罕见。

菲氏叶猴

菲氏叶猴

       这些正在林间跳跃嬉戏的可爱精灵,就是菲氏叶猴,又被称为灰叶猴。今年1月初,当地的生态保护志愿者,同时也是一位摄影师郑山河在德宏芒市野外拍摄时,意外发现了这群菲氏叶猴。随后的几天,他和朋友多次来到这里,记录下了这些珍贵画面。

       保护人员介绍,刚出生不久的菲氏叶猴通体金黄色,5到6个月之后,毛色开始变淡变灰。生活在云南德宏的菲氏叶猴属于滇西亚种,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菲氏叶猴攀援和跳跃能力很强,多在森林高层活动,喜群居,群体数量一般不超过30只,多时可达60至80只,这次在云南德宏发现200只左右的极大群体,实属罕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