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安阳:“暖心”棉垫 让乘客温暖乘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6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到了冬天,因为气温太低,公交车上的座椅往往都会很冰凉。在河南安阳市汤阴县,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 就利用业余时间缝制了2000多块棉垫,给当地100多辆公交车的座椅上都铺上了棉垫,在寒冷的冬季为乘客们带来一份温暖。

  康艳敏是汤阴县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之前听到有乘客说冬天座椅太凉了,于是就萌生了给公交车座椅都铺上棉垫的念头。

汤阴县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

汤阴县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

  汤阴县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我有了这个想法以后,把我车上都铺上了棉垫,乘客坐上以后说有这个棉垫儿真好,我听了可高兴。后来我心里又有了一个想法,想把这所有的公交车上都能铺一些车垫,让更多的乘客都能坐上,暖暖和和的。

  从2017年9月份开始,连续忙活了四个月后,康艳敏利用业余时间缝制了1400多块棉垫,在今年元旦前夕,给当地80多辆公交车上的座椅都铺上了棉垫。今年1月初汤阴县新增加了60多辆公交车,她又开始忙活起来。

  汤阴县公交车驾驶员康艳敏:有时候忙开了顾不上吃饭,有时候也忙到夜里十二点,在俺妈、家人、邻居帮忙下,我从九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缝了两千个棉垫。

  60多辆公交车,需要上千个棉垫,光是布料和丝棉就花了康艳敏一个多月的工资。花钱是一方面,最主要是耗时间。而她说,只要乘客满意她就觉得值。

  乘客张朝珍:天冷了,原来坐到车上觉得挺凉,心里都是凉的,现在有了棉垫以后,特别是老年人坐了以后特别舒服,心里非常感动,温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