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5部委部署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16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在继承以往好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改进创新。突出在力量上加强。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联加入活动主办单位。突出在内容上聚焦。各部委分别牵头开展的集中示范活动,都安排在有关省(区、市)的贫困地区和贫困县开展,有关资金、项目和服务等都向扶贫领域倾斜。突出在形式上创新。把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对接农民需求、满足农民需要结合起来,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通知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准确深入、既严谨又生动,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广大农村。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送欢乐下基层”“心连心”、农村电影放映、全民阅读、新春送书下乡等活动,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室、科技信息站、科普中国乡村e站、科普活动室等基层科技设施建设,促进科技人才和科技资源向农村流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扶贫,面向农村积极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组建各级医疗队赴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巡回医疗,促进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素质。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农民。要认真组织元旦春节期间的集中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