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手机性能降低 怎么有效补救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的做法引起消费者的严重不满,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针对大量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该委近日已向苹果发出查询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苹果产品在国内市场保持一定的份额,但其产品和服务却问题不断。据统计,上海市消保委收到有关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2015年为964件、2016年为4021件、2017年为2615件,这些投诉涉及电池质量、意外关机、账号被盗、售后服务等多个问题。为了维护苹果用户的合法权益,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在梳理和汇总消费者意见的基础上,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就下列问题进行答复:

  一、旧款iPhone手机在进行iOS 10.2.1系统更新后普遍出现了反应变慢、性能变弱的现象。苹果公司在系统更新中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更新后iOS对部分系统组件进行灵活管理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

  二、苹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手机性能降低。将采取何种有效补救措施?

  三、苹果公司将导致手机性能降低的更新与其他更新捆绑在一起向消费者推出,使消费者在更新时无法选择。为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在提供更新方案时,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对手机系统产生不利影响的更新分开推出?

  四、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苹果公司在手机销售和系统更新时,对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如何做到真实、全面的披露?

  根据《查询函》要求,苹果公司应于今年1月19日前给予上海市消保委答复。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持续跟进该事件相关进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