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伊春带岭:旅游带领“冻”感地带热起来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5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春带岭大青山

伊春带岭大青山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1月12日,小兴安岭深处,天寒地冻,带岭宾馆内气氛热烈。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最喜爱的龙江冰雪景区评选活动在这里启动。

  这是黑龙江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

  带岭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境内山峦起伏,森林茂密,森林资源得天独厚,有一百余种乔灌木和二百五十余种野生动物。

  该区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到伊春考察和伊春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契机,发挥森林生态优势之长,积极倡导绿色理念,通过采取会展营销、协会营销、媒体营销、网络营销等方式,广泛宣传推介,吸引游客到林区呼吸森林里的负氧离子,享受中国好空气,放逐心灵,修心养生。

  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全景森林摄影休闲目的地”是带岭区旅游发展定位,“森林生态摄影游”、“森林科技亲子游”和“森林养生度假游”是该区三大旅游产品。

  带岭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坚持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和全方位服务,推进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文明素质和人才培养等系统化提升,促进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目前已经建设完成了集采摘、观光、游乐、科普和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10多个旅游设施,成为提升当地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

  该区以“旅游+特色”促进特色种养产业提档升级,以“旅游+城镇”促进绿色城镇提质,以“旅游+服务业”促进三产优化,以“旅游+沟谷”促进山庄经济发展壮大。

  前不久,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到带岭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依托大青山、永翠河等特色旅游资源,“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玩雪”,深入打造旅游精品。要谋划“引爆点”,精心策划、宣传,切实搞好服务,努力把今冬旅游搅热。

  高环提到的永翠河,是带岭的母亲河。夏日的永翠河蜿蜒流淌,两岸绿树环抱,景色怡人。永翠林场依托永翠河好山好水好风景、原汁原味原生态的特点大力发展山庄经济,逐步形成了“集餐饮、住宿、漂流、垂钓、观光”为一体的山庄式旅游度假产业。现有农家乐山庄14家,其中以农家主题风情的特色民俗小院3家。日餐饮接待能力近千人,年接待游客9万人次。

  今冬,带岭区立足于生态、冰雪、森林、民俗等冬季优势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首届中国.带岭四季风光摄影大赛之“大青山雪淞”摄影节、“激战冰天雪地·相约美丽带岭”真人CS竞技对抗赛活动、研学科普冬令营、冰灯欢乐谷·雪雕童话城、“滑激情野雪·穿林海雪原”户外冰雪体验活动,做大冬季冰雪旅游,展示带岭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及独特的天然冰雪魅力。

  “一季游变为“四季游”,带岭这块“冻”感地带渐渐热了起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