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城市治理与智慧社区”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4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3日,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城市治理与智慧社区”研讨会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多功能厅举行。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米有录、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勇、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马仲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王才亮、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宏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吕维霞、浙江财经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主任杨雪锋、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林江、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政府熊文钊、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秘书长陈贵民、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雨田、副总经理田庆业,和谐宜居智库董事长罗亚蒙,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理事长陈庆文,青岛市市北区招商局局长张锡涛、市北区大数据局局长兼城市治理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李佐民等“政、产、学、研、用、资”领域相关人士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致欢迎辞,他介绍说该社去年底专门成立了城市治理专家委员会,致力于打造城市治理高端智库,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积极打造“政、产、学、研、用、资”全链条的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格局。并以优秀出版物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的形成,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上,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米有录、国家行政学院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围绕“城市治理与智慧社区”,对城市与社区发展的背景、趋势及前沿案例进行梳理,并就老旧小区改造与经济新增长点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在研讨会上正式签约,共同建设中国青岛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市北)项目,双方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惠民及民生改善、产业转型和升级”三大目标,整合政、产、学、研、用、资各方优质资源,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建成全国首个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区;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三方决定联合开展“大数据与城市治理创新”重大课题研究,围绕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与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关系研究、城市治理中的大数据应用领域与具体内容、城市治理中的大数据应用方式与具体方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究,力争年内出版研究成果。

  北京大学博士后、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城市治理专家委员会主任汪碧刚主持召开了城市治理专家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是紧密围绕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重点,在城市治理、大数据、智慧社区、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老旧小区改造、文化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建构理论体系,搜集典型案例,剖析存在问题,为政府管理部门决策提供咨询和参谋,为城市治理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计划出版《中国城市治理发展报告2018》。与会专家还对《中国社区治理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党建部分》、《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提纲》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肯定了汪碧刚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