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信守承诺!患者康复出院3年后兑现承诺 归还拖欠医院救命钱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4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村民潘少红,将几年前给公公看病拖欠的4万多元钱主动还给了医院,这不是一笔普通的还款,而是在兑现3年前的承诺。

  2014年9月27日,潘少红的公公出了车祸,需要马上做截肢手术。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并通知她和小叔子唐春高到住院处交费。潘少红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到了2500元。

  记者:“当时他们自己交了多少钱?”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收款处组长 郑飞:“花了7万多块钱,将近8万,自己才交了2500元,他们确实没有钱。”

  在潘少红的公公住院期间,先后花掉了7万多元医药费,除了保险报销和东拼西凑的一部分钱之外,还是欠下医院4万多元。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收款处组长 郑飞:“后来我们医务处商量以后,让她打了一个借条,等有钱了再还给我们。”

  最终,潘少红代表全家给医院写下了欠条,承诺日后归还医药费。从此,这张欠条就压在了唐家人的心头。

  据了解,潘少红的公公出事之前的一年,潘少红的丈夫与其弟弟唐春高因生意失败分别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外债。之后,潘少红的丈夫就一直在常州打工,每月挣三四千元钱,潘少红每月做零工能挣一千多元。在接下来的3年多时间里,唐家两兄弟省吃俭用,终于攒够了当年欠下的4万多元。近日,唐家人带着银行卡赶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还上了这笔欠款。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收款处组长 郑飞:“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有了钱他会赖,老赖特别多,人家这个多诚实,诚信特别令我感动。这个人真是一个不错的人,社会的好人。”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村民 唐春高:“这欠人家钱啊,我们心想这永远是欠人家的钱,而且是抢救生命的钱。所以我们主动还,不想等人家要再还,说实话人家也没要过。”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魏口村村民 潘少红:“医院人家没要先交钱,就帮你抢救老人性命,人家对我们也好,我们有钱,肯定要想着人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