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明晚亮相国家大剧院“津韵迎春”津津有味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01月13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伦兵)继天津歌舞剧院2017年12月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国标舞剧《海河红帆》后,该院歌剧团明晚将再次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津韵迎春——2018新年音乐会”。

  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是近年来中国乐坛蹿升的黑马。在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歌剧团团长董俊杰的带领下,短短几年间,乐团遍邀国内外知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合作,排演了一部又一部歌剧作品,每年仅常规演出就上百场,在国内外众多比赛中获得大奖。

  曲目安排上,既有管弦乐《火车托卡塔》《赛乃姆狂想曲》和笛子与唢呐二重奏《对花》等中国作品,也有《微笑王国》《图兰朵》等西方歌剧的经典选段。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将一展歌喉,带来《笑之歌》和《我爱你,中国》,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将演奏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而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则是一首极富天津韵味的双打击乐协奏曲《津津有味》,作曲家王丹红亲自把这部为民乐而写的力作改编为交响乐版,通过精通中西打击乐的高超、高跃兄弟的演奏,将全面展现中国大鼓、锣、镲、板鼓、梆子等传统戏曲打击乐以及颤音琴、马林巴等西洋打击乐的演奏技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