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迎大幅回温 华北黄淮遭遇雾、霾来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3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天气网消息,进入三九以来,我国各地气温普遍偏低。昨天(12日)起,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去,北方率先开启回暖模式,今天起,南方大部也迈入升温进程。最明显的是东北地区,上海、浙江、福建、海南、云南等地升温也将非常明显。不过,冷空气撤退的同时,雾、霾又来袭,京津冀地区、黄淮、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间歇性低能见度天气将持续到17日。

  南北方同迎大回温 局地累计升温超过10℃

  昨天起,随着冷空气对我国影响趋于结束,北方地区气温陆续回升,与前天同时段相比,昨天14时华北、东北普遍升温4-8℃,局地10℃以上。例如,沈阳11日最高气温-14.4℃,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4.7℃,升温将近10℃。

  今天起,南方也将加入到升温的阵营。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自北向南陆续回升,14日,将回升至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

  预计未来一周,回暖将成为我国大部地区的主旋律,各地气温纷纷从较常年同期偏低转为偏高,升温最明显的区域为东北地区,此外上海、浙江、福建、海南、云南也将从湿冷变为温暖。周末两天,哈尔滨累积升温幅度将达到14℃,14日可能达到-3℃左右,比常年1月中旬-12.4℃的平均气温要偏高将近10℃。此外,升温较显著的大城市还有沈阳、济南、上海、杭州、福州、昆明、海口等地,累积升温可能达到或超过10℃。

  不过,在升温的间隙不时有弱冷空气14日至16日,先后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上述地区降温4~6℃,局地可达8℃以上,并伴有4~5级风。

  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雾、霾再来袭

  随着冷空气的减弱,从12日夜间开始,京津冀地区、黄淮、陕西关中地区等地雾、霾天气将有所发展,空气质量转差。

  预计,13日至1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一次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过程。另外,四川盆地未来三天有轻雾或霾天气。

  未来几天,全国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降水整体以偏少为主,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雾和霾天气下,公众需做好健康防护,尽量戴口罩或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本来就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更应注意防范。饮食以清淡为佳,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