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纪委:紧盯关键节点 逢节必令逢节严查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1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公布了2017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据。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时间节点,净化节日风气,成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

  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已经早早上线,逢节必令逢节必严查,在重要节点,纪律的戒尺从不缺席。

  2017年,中央纪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发力对公款吃喝送礼等“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以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线索为切入点,在7月至9月开展了集中排查。全国共排查出问题线索2.42万条,截至目前共查处750多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30多人。

  紧盯“四风”新动向 回应社会关切

  同时,在过去一年,中央纪委实时紧盯“四风”新动向和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河北张家口脱贫攻坚不利等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据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4万起,处理党员干部6.1万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7万人。其中省部级6人,地厅级752人,县处级5861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