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未成年女孩被骗发不雅照?“扫黄打非”办“护苗”有新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1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寒假快到了,为引导孩子们安全健康上网,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并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一边讲故事一边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课件共有5集视频,采用新型实景动画形式,每集时长约3分钟。第一集里讲述了一个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故事,10岁女孩小玲喜欢唱歌跳舞想当明星,正在这时,她接到一个自称经纪人的招考信息,就把自己的不雅照发了过去。

1

视频截图

       事实上,这些不雅照片被打着经纪公司旗号的不法分子,高价售卖到了非法的网站或渠道。

1

       小玲的不雅照被迅速传播,给她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通过小玲的故事,揭示了隐藏在网络里的一种陷阱,这集课件的主题就是“保护个人隐私”,它教给孩子们哪些属于个人隐私以及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1

       其他四集的主题分别是“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内容紧扣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适合广大未成年人观看和学习,也适合小学老师运用开授网络安全课程。

       此次推广的“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将在中国扫黄打非网、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