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黑龙江肇州文艺宣讲十九大 入脑又入心解惑又“解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0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句半表演节目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1月5日,黑龙江省肇州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一场演出正在火热进行。

  “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第二届文化闹冬“雪之舞·冰之魂”活动拉开帷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随之进入新的高潮。肇州县用文艺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穿透力和感染力,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敲锣打鼓笑开颜,十九大精神来宣传,总书记报告实在好,点赞!不忘初心和使命,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咱人民谋幸福,赞成!”原创节目《点赞十九大》,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文艺形式,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生态、法治等内容融入其中,配以锣鼓镲的乐声,朗朗上口,赢得阵阵喝彩。

  歌曲《肇州,我可爱的家乡》,通过对家乡的赞美,表现肇州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变化,同时也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融入其中,表达了肇州人民满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伟大领导的感恩之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肇州县通过文物鉴寻、非遗项目展示等手段,传扬肇州深厚的金源文化和抗联文化,还展出了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青马湖传奇》改编的连环画《青马湖传奇》,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老街基酿酒工艺的展板。

  肇州本土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或书写“十九大报告”中的经典话语,或勾画家乡新变化,或用十九大的讲话编成对联送给群众,用书画诠释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肇州县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十九大精神,解惑又“解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