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东单银街天桥改造为铝合金天桥 月内启用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6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长安街沿线的东单“银街天桥”、东单南天桥主梁整体吊装顺利完成。其中,改造后的“银街天桥”,将成为国内最长跨度的铝合金天桥。

  位于北京东单北侧的“银街天桥”建于1999年,跨越东单北大街,是长安街周边一处地标性建筑,此次改造工程将原钢结构桥改造为铝合金桁架结构桥,改造后的桥梁单跨跨径达52米,为我国目前单跨最大的铝合金桁架天桥。

  北京养护集团市政四处项目经理 贾海滨:铝合金杆件,长度高度属于超大、超宽构件。我们采取几台吊车联合作业的方式,避免对路下面管线的挤压。

  而东单南天桥横跨崇文门内大街,改造后主梁为单跨47.5米铝合金简支桁架桥。

  据了解,本次两座天桥的改造选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材料,作为桥梁的受力结构。铝合金天桥桥体重量轻,仅为原桥自重的三分之二,原下部结构及基础不用拆除,也不用加固,可直接再利用。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爱军:将来的运行过程和养护过程费用特别低,基本上就算是免维护吧。

  这两座天桥预计将于一月中下旬重新启用。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至今,长安街沿线已完成27座人行地下过街通道的主体改造,和5.1万平米的人行步道改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