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强雨雪侵袭 为保公交运行近千名抢修队员卧雪排除故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日,陕西南部、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等地出现中到大雪,江苏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暴雪,江苏东南部局地大暴雪。

  3日晚上开始,河南郑州出现降雪,截至4日晚上8点,降雪已经停止。由于雪天路滑,为方便市民出行,郑州市派遣960名工作人员成立公交应急抢修分队,排除车辆故障,保证公共交通系统正常运转。

  4日上午9点,一辆正在运营的79路公交车出现刹车故障,雪天路滑怕发生危险,驾驶员把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接到任务后,抢修分队的队员们立即赶到现场。

  河南省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司机 乔青龙:“点了刹车伸缩杆不弹回,这边走着点刹车,车轮光打转。”

  一张废旧硬纸壳往雪地里一摊,背对故障车辆一躺,双脚用力、身体一窜,几秒钟的功夫,抢修队员就已经钻到车底。

  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应急抢修分队队员 岳继昌:“空间不行,基本上就不能动了,进来就是死位置。就是躺着一直不能动,你根本也动不了。你看我把手腾出来,我的工具都在我手边,我用什么工具就在手边拿。”

  由于刹车系统距离地面只有40厘米左右,队员们只能躺在雪地上工作。而当时的室外温度仅有零下5摄氏度左右,而为了工作灵活,队员们穿的衣服并不厚。由于下雪,公交车的故障率比平时高出一倍,大多数故障都需要他们躺在雪里检修,每次至少十多分钟。从车底出来时,他们的背上和脖子里全是雪。

  据了解,4日,郑州市公交公司共出动了960名抢修队员,平均每人都需要在室外工作6、7个小时。

  郑州市公交二公司应急抢修分队队员 岳继昌:“下雪出行难,下雪的时候私家车也都不开了。指望谁啊?就是坐咱们的公交车。又方便,又安全,又快捷。公交车咋安全,咋方便,咋快捷?有我们啊,我们对它们提供保障啊,你不觉得这样很有意义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