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鲁南高铁首次桥梁转体施工顺利完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3日晚24:00,正在建设中的鲁南高铁上跨兖石铁路K103+135永新特大桥,经过100分钟的施工顺利完成转体,这也是鲁南高铁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首次桥梁转体,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又一标志性的里程碑。

  此次转体施工地点位于山东省平邑县境内,是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52座桥梁中首座转体桥,也是项目建设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控制性节点,由于鲁南高铁在此与兖石铁路形成斜交型,为减少上部结构施工作业对兖石铁路行车安全的影响,施工单位先在兖石铁路两侧顺线路方向建设两座平行的梁体,然后通过转体使主梁就位,最后合拢全桥贯通,贯通后鲁南高铁将进入架梁铺设的新阶段。

  鲁南高铁,位于山东省南部,设计时速为350KM/h,目前开工建设的是日照至曲阜段,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在曲阜东站连通,向东与即将开通的青连高铁相接,沟通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将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有利于鲁南地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可带动鲁南地区经济发展,老区人民有望搭乘京沪高铁实现1小时到济南,2小时到北京、南京,3小时到上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工务段 唐梅 卢祥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