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贱民"罢工酿流血骚乱 致部分城市交通瘫痪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1月04日 0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苑基荣】据《今日印度》3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2日爆发的达利特人(意为“贱民”)抗议示威活动持续至3日仍未平息,达利特人罢工有扩大之势,抗议使该邦部分城市交通瘫痪。

  据报道,1日,距离马哈拉施特拉邦浦纳市30公里外的克雷贾恩·比戈村发生种姓冲突暴力事件,起因是当地达利特人庆祝克雷贾恩·比戈战役胜利200周年。1818年1月1日,受雇于英国东印度公司的低种姓达利特人打败了当地马拉塔王国的高种姓士兵。

  1月2日,达利特人团体在马邦多地举行罢工和示威游行,抗议者走上孟买、塔那、浦纳和奥兰加巴德等地街头,还封锁了多条公路,用石头袭击车辆,火车运输一度也受到影响。在达利特人聚集的马拉地瓦达和维达尔巴地区,出现了纵火焚烧事件。截至3日,暴力冲突已造成1死5伤,154辆公交车被焚毁,多所房屋被烧。

  印度孟买大学教授普纳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马哈拉施特拉邦达利特政治由来已久,两大种姓已经发生多次冲突和骚乱。达利特知识分子认为,当年参加战役的达利特人与英国并肩战斗是为了反对马拉塔国王的种姓压迫。而以印度较高种姓构成的马拉塔人认为,该战役是马拉塔国王反对英国的侵略和镇压。

  马邦首席部长法德纳维斯2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向冲突地区增派警力,局势正在逐步得到控制。法德纳维斯还要求警方调查达利特人的骚乱,并对那些在社交网站上传播谣言造成恐慌者发出严厉警告,表示将采取行动。法德纳维斯还宣布向浦纳死难者家属支付100万卢比(约合10万元人民币)赔偿金。《今日印度》3日报道,在警方的强力介入下,马邦总体局势还是可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