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盟友“反目成仇”?美国拒绝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号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美国政府希望看到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很有可能将在未来几天内采取措施对巴基斯坦政府施加压力,而详细计划将会在一到两天内公布。

  美国驻联合国常驻代表黑莉同一天表示,由于巴基斯坦在与美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失败表现,美国将拒绝向巴基斯坦发放此前承诺的2.55亿美元军事援助。

  2017年9月1号,美国国务院宣布暂停向巴方发放数额为2.5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笔被叫停的援助款是2016年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约为11亿美元援助款的一部分。

  会议声明:对美方指责感到遗憾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号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巴基斯坦不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一事。2号,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以商讨应对措施。

  会后,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签署了一份声明,对美国方面近期针对巴基斯坦的指责感到“非常遗憾”。

  声明:美领导人言论与事实相违背

  据报道,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号召开的紧急会议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在会议声明中,巴基斯坦官方表示,“美国领导人近期对巴基斯坦的声明令人无法理解,与事实相违背,损害了两国多年建立的信任,否定了巴基斯坦数十年以来的牺牲”。

  声明同时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一致同意,尽管美方有这样的指责,巴基斯坦也不会草率行动,巴方依然会在阿富汗领导下的和平进程中扮演有建设性的角色。

  特朗普表态引发各界抗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号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巴基斯坦不配合美国的反恐行动,巴基斯坦民众和政府随即表示抗议。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召见了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提出抗议。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回应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陷入困局,却一次又一次把失败的原因怪罪在巴基斯坦身上,巴方已准备将接收到的美国援助明细公之于众。”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胡拉姆·达斯特吉尔汗当天在社交媒体上也发文反击说,巴基斯坦16年来为美国提供情报和军事基地,配合美国打击基地组织,而美国反而以谩骂和猜忌作为回报。

  【媒体聚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对巴基斯坦不信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曾向巴基斯坦提供资金援助,然而巴方却没有协助打击恐怖主义,反而藏匿来自阿富汗的武装分子。为此,美国政府决定暂不拨给巴基斯坦原计划供给该国用于反恐的2.55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将继续评估与巴基斯坦的合作水平”。 美国等待巴基斯坦采取打击本国境内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的果断行动。伊斯兰堡在这方面的行动“将决定两国关系,包括在安保援助方面”。

  媒体聚焦 英国《金融时报》】巴基斯坦努力得不到美国认可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回应称,太长时间以来,巴方的努力一直得不到华盛顿方面的认可。巴基斯坦作为反恐盟友向美国无偿提供的有陆上与空中通信、军事基地和情报合作,这些东西在过去16年里严重削弱了基地组织,但他们除了谩骂和不信任,什么也没给我们。巴基斯坦外长表示,美国总统关于对伊斯兰堡资金援助的言论“没有意义”,因为巴方已经拒绝扩大与美国的合作。

  【媒体聚焦 新华社】巴基斯坦防长怒批美国“白眼狼”

  新华社报道,面对特朗普的指责,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当天予以回应,批评美国是“白眼狼”。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加入美国发起的反恐战争,继而承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据巴方统计,2001年至今,1万7千名巴基斯坦人因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殉职或因遭遇恐怖袭击而丧生。巴基斯坦方面认为,在阿富汗问题上,美国应该选择对话方式,而不是在阿富汗强化军事存在。

  【媒体聚焦 巴基斯坦《国民报》】巴基斯坦拒绝为美国服务

  巴基斯坦《国民报》的文章说,美国必须意识到,巴基斯坦不再准备在美国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巴基斯坦拒绝为美国做更多的事情。美国不应将其在阿富汗的失败归咎于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已经在反恐战争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政治家们敦促巴基斯坦政府直接与美国对话,应该以更清晰、更有力的叙述来回应美国的指控,而不是卷入一场口水战。巴基斯坦需要有一个平衡的立场,在与美国的接触中既不过于咄咄逼人,也不过于保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