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首虎刷新纪录 来的比以往时候都早一些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3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纪委又出手了!

  2018年1月3日,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也许你还在沉醉于跨年的喜悦当中,也许你还在忙碌于过去一年的总结,但是中纪委已经迅速张弓搭箭,干脆利落的打下新年首虎——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冯新柱。

冯新柱

冯新柱

  根据陕西政府网的公开信息显示,冯新柱负责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工作。2017年12月22日是冯新柱在媒体前的最后一次露面,他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大力发展果畜菜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

  今年的首虎来的比以往时候都早一些。在此之前最早的记录是2015年1月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比今年晚了一天。

  巧合的是,这两位“新年首虎”有一个特点,就是仕途一路从未离开过自己的老家本省。

  据公开简历:1960年7月出生的冯新柱是陕西洋县人,1981年结束了在西安统计学校的学习后,在陕西省乡镇企业经贸公司计财科当出纳、副科长,然后人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一路官至副局长、党组成员。随后出任陕西省铜川市副市长,在铜川一呆就是十年,2015年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而南京市原市委书记杨卫泽则是在江苏省交通厅从办事员开始一路升至厅长,后分别工作于苏州、无锡和南京市委,直至落马。

  也许他们当时都在暗自庆幸又度过了完整一年,却不曾想到党纪的喝棒从未走远。

  下面盘点2013年以来的新年首虎:

  2013年: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

  2013年6月4日,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2013年9月30日被双开,2015年2月28日,倪发科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2014年: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

  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2014年7月2日被双开,2016年3月30日,冀文林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5年: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原市委书记杨卫泽

  2015年1月4日,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7月31日被双开,2016年12月14日,杨卫泽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2016年: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原市委书记陈雪枫

  2016年1月16日,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6月2日被双开,2017年5月31日,陈雪枫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7年: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

  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7年6月4日被双开。

  2018年: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冯新柱。

  2018年1月3日,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