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科学家培育出带有毛囊的皮肤组织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0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周舟林小春)美国科学家团队首次用小鼠干细胞培育出带有毛囊的皮肤组织,为理解毛发生长、皮肤癌成因和开发新药物提供新可能。

  2日发表于《细胞报告》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培养基中的皮肤类器官可长出表皮和真皮组织,并构造出毛囊。毛囊是包围在毛发根部的囊状组织,与表皮和真皮相连。

  论文通讯作者、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卡尔·科勒说,皮肤组织看起来像“漂在培养基上的小棉絮球”,毛囊从小球的各个方向长出来,像“蒲公英种子”,培养出来的毛囊种类与小鼠皮肤上自然生长出来的类似。此前科研人员培养的皮肤组织都未发现有毛发生长。

  研究人员发现,表皮和真皮必须以特定方式同时生长才能发育出毛囊,即表皮细胞长成圆形胞囊,真皮细胞再将这些胞囊包裹起来。如果该过程遭到破坏,则无法形成毛囊。

  但该研究培养出的皮肤组织形态使毛囊长入真皮囊内,因此毛发无法脱落。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毛发得以在培养基环境中实现自然循环,将对新药开发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

  科勒还认为,小鼠皮肤培育技术有望为产生人类皮肤类细胞提供基础。

  “研究有助于了解皮肤癌的发生机理,并为药物测试提供一种超级模型。”科勒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