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在寅政府“发慈悲”特赦一批人!为何不包括朴槿惠?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31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9日,韩国宣布进行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的首次特赦,此次特赦对象为6444名,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并不在特设名单里。

  6444人获特赦 不含涉腐政经人士

  据韩媒报道,此次特赦对象为6444名,加上对违反道路交通法等人员的赦免,总受惠人数多达165万。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对受到吊销、暂扣驾照等行政制裁的165万2691人实施特别减免措施。

  特赦对象中,前国会议员郑凤株是唯一的政界人士。2007年大选前夕,郑凤株指出李明博涉嫌参与一起股价操纵案,因违反选举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被选举权被剥夺至2022年,此次获赦后郑凤株可重启政治活动。

  韩法务部:特赦意在化解社会矛盾和加强国民团结

  赦免对象还包括“龙山”惨案25名涉案人员。2009年1月20日,龙山区爆发拆迁户和警方冲突,过程中发生火灾,导致参加集会的5名人员和1名警察特攻队员遇难。

  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此举意在化解社会矛盾和加强国民团结。

  另外还有831名服完2/3刑期的罪犯,241名罪犯剩余刑期减半。

朴槿惠

  朴槿惠

  从此次特赦名单上看,特赦对象不包含杀人犯等重犯和涉腐政经人士,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也不在特设名单里。

  特赦过于频繁 韩舆论呼吁“牵制”总统特赦权

  韩国宪法规定,总统拥有赦免权。1980年至今,韩国历届总统共计进行了48次特赦,每届政府平均特赦次数为8次。但韩国舆论普遍要求对总统的特赦权进行“牵制”,甚至认为应该“中断”总统特赦,作为杜绝特权、遏制腐败的切入口。

  对于文在寅政府的此次特赦,韩国政治圈褒贬不一。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将之评为“国民统合措施”,在野的自由韩国党则批评此举是“破坏法治的赦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