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外国友人齐点赞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受恩)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将于12月31日闭幕。为期三个月的展出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人们前往参观,不少国际友人也慕名前往观展。对于这些外国友人而言,此次展览是他们集中了解中国,尤其是近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一个极佳机会。观展之后,他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震撼,并为中国取得的杰出成就竖起了大拇指。

1

  来自牙买加的薇姬·坎恩在参展后,发出感叹:“在当下,除非你仍生活在深山老林,否则你根本无法忽视近年来中国正大踏步地迈向国际舞台中央这一事实。作为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我们有多少次停下脚步去细心感受,眼前这个中国正在经历着怎样的巨变?我个人觉得非常自豪,有幸在中国生活了两年,正在亲历中国极速发展的进程!”她认为中国在太空探索、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医疗改革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让人尤为震撼。

1

  来自葡萄牙的爱德华多·巴普蒂斯塔则感慨到:“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和政治发展对以前被认为不可替代的社会发展模式和国家治理模式提出了挑战。”他认为通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不难发现,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越来越高。

1

  来自同为人口大国印度的莫尼什·柯迪亚则比较关注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长足进展。在他看来,中国可以说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上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在全国性的医疗卫生改善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经过分析,他认为:“随着重大的传染性疾病在中国基本绝迹,未来中国在医疗健康事业方面的主要工作将是如何应对非传染性疾病,以及因生活方式所致的各种疾病,这需要制定较为前瞻性的战略。中国能为如此众多的、且逐步走向老龄化的人口提供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这也值得全世界学习。”

1

  来自英国的科林·罗宾森则对展区中高科技互动式体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令人印象深刻。展区提供了搭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飞行模拟器和汽车驾驶模拟器等互动式体验设备,能让参观者切身体会到北斗系统的清晰度和精准度。他也饶有兴致地参与互动式体验,感受了一把当飞行员的乐趣。此外,展览中的“智能健康服务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已经开始逐步普及的高科技展品也让他赞叹不已。

1

  来自美国的汤姆·麦格雷戈,曾围绕中国在航空航天、深海探测、北斗导航、量子通讯、引力波探测、射电望远镜、国产航母、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在中国媒体上撰写过“中国突破”系列原创文章。他对于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可说是如数家珍。对于他而言,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最大的乐趣就在于不断发现他非常熟悉的各项重大成就的模型,每看到一个,他就自豪地说:“这个我写过!”“这个我也写过!”并兴奋地跟它们合影。参观过程中,他脸上写满的自豪感,丝毫不亚于参观的中国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