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扎实前瞻研究 为深化国企改革建言献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孔令锋/摄

孔令锋/摄

  央视网消息:12月28日上午,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首届)暨《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转换》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组织审定的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获一、二等奖优秀成果108篇,涵盖企业改革发展的六大方面,对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一些成果在创新实践中获得了较好的实效。

  据介绍,成果汇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等各行各业,通过深入总结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多方面多角度呈现我国企业改革发展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涵盖“战略管理与发展模式创新”、“财务、法务管理与风险控制”、“国际化经营、生产运营与提质增效”、“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与技术进步”、“人力资源管理与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党建”等六个方面。

  中企研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优秀成果审定活动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中企研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分别致辞和讲话,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贸易司司长张泰代表优秀成果审定委员会致发布辞,为优秀成果创造人颁发证书,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晓文代表优秀成果创造人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致辞中对中企研组织开展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发布表示祝贺,认为成果审定工作扎实科学,发布活动所推出的典型经验,应该是我国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缩影,涵盖了当前我国企业改革发展的当下情况和进程,对于我国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希望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明年的优秀成果审定工作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推出更多更好更有质量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希望中企研能够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组织研究员、社会专家学者,深入第一线调研,取得第一手资料,提出有说服力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通过扎实前瞻的研究,为深化国企改革建言献策,促进深化国企改革的经验交流,传播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助力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彭华岗秘书长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情况和明年的工作重点。

  会议期间,中企研首席顾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邵宁就《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转换》做了专题报告。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李明星、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张超、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政,就“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新动力、新成果”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程功、甘肃中贸伟业文化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李波发言对优秀成果发布和成果创造人表示祝贺。

  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中国企业联合会、新华社瞭望智库相关领导专家、获奖成果创造人和成果申报者、相关研究院所、高校、企业和媒体代表200多人。

  会议由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贸伟业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新华网、新浪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和支持媒体对会议给予了媒体直播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