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迎第100次审判:自认罪名难洗 狱中深感无助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7年12月28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朴槿惠自认罪名难洗,深感无助

  海外网12月28日电27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拒绝参加当天的第100次审判。韩媒指出,虽然朴槿惠背负18项罪名,但一审阶段审判次数就达百次,实属罕见。21年前被起诉的前总统全斗焕及卢泰愚,一审也仅参加过28次审判。据监狱管理部门人士透露,“最近朴槿惠心境很复杂,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证清白,一方面又自觉罪名难洗深感无助。”

  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朴槿惠自3月31日被捕后押送至首尔拘留所,至今已过去9个月。韩国法务部监狱管理部门称,10月中旬朴槿惠七人代理律师集体辞职后,她就拒绝一切探视,在狱中独自度日。虽然牢房内电视、收音机和报纸一应俱全,但她从来不去接触,而是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读书上。最近,朴槿惠在读韩国作家金周荣的小说《客主》,以及漫画家方雪姬的《风斗士》。这两本书内容有相通之处,分别讲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之后成为名商巨贾、绝世武林高手的励志故事。在此之前,她还读过日本历史小说《德川家康》以及英文版《赖斯》。

  拘留所安排给朴槿惠的10.08㎡单人囚室里,摆放着折叠式床垫、洗脸池、抽水马桶、电视以及单人书桌和饭桌等。拘留所冬季用地暖供热。朴槿惠通常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入睡。拘留所管理人员说,“粉丝们每天会给她寄送15到30封信件,也许朴槿惠是通过读信来了解世事。”拘留所方面还特意强调,朴槿惠饭量不大,但从来不去隔顿饭饿肚子。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件尚在审理之中,外界预测法院将在明年初进行一审。鉴于朴槿惠面临多达18项罪名指控,加上干政门案多位被告宣判重刑。韩媒多认为检方会在一审时求刑25年以上的监禁。

  报道指出,从法务部和警方透露的消息来看,朴槿惠最近的状态明显更加疲惫。有监狱管理部门人士称,“现在朴槿惠的心境很复杂,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证清白,一方面又自觉罪名难洗深感无助。”(编译/海外网 刘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