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威武!我海警今年28次巡航钓鱼岛领海 中日实力对比揭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6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海洋局消息,12月24日,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今年以来,我国海警舰船为维护国家主权在钓鱼岛领海内已进行28次例行巡航。

1

       我们也梳理了今年以来最近的几次巡航,来了解一下:

       2017年12月24日,中国海警2306、2502、2106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11月29日,中国海警2401、2166、35115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11月2日,中国海警2308、2502、2113、2302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9月25日,中国海警2307、2305、2337、2106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9月21日,中国海警2307、2305、2337、2106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1

       【中国外交部】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

       日本2012年将钓鱼岛进行所谓“国有化”后,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已趋常态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中国海警巡航钓鱼岛已经常态化。

       【日本媒体】日海上保安总部持续保持警戒

       针对我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共同社援引日本海保总部称,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正在持续保持警戒。

       日本NHK报道称,日本政府23日将设置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情报联络室升格为官邸对策室,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另据日本《产经新闻》近日的披露,到2017年年底前,负责监视钓鱼岛方向的日本海上保安厅12艘巡逻船上的视频传输设备将全部安装完毕。这种设备可以通过卫星回路将拍摄下来的画面立即传送到首相官邸及海上保安厅。

       【专家】中日钓鱼岛实力对比发生变化

       军事专家尹卓指出,日本方面始终不愿意以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钓鱼岛问题,是造成当前局面的原因。中国海警巡航舰船吨位大、舰龄新,在力量对比方面,中方占优;同时,日本一味采取回避的态度,这种“鸵鸟政策”不利于地区稳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