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做事讲良心!垃圾桶里捡到20万元 最终钱归原主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4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4日下午,家住广西南宁的叶女士,在小区的垃圾桶里意外发现了一个装有20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叶女士毫不犹豫地把钱交到了警察手里。近日,失主在派出所领回了这笔钱。

  11月4日下午,退休在家的叶女士在小区一个垃圾桶里回收废旧物品时,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

  南宁宏锦苑小区居民 叶燕凤:“我一打开看是钱,数额蛮大的。”

  叶女士现在一个人独居,生活节俭的她偶尔会在小区里捡些瓶瓶罐罐补贴家用,但面对这笔钱,她做出的选择,没有丝毫犹豫。

  南宁宏锦苑小区居民 叶燕凤:“我做事良心要过得去,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即使穷,我都不要这些钱。”

  当天,南宁市新阳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也到小区进行走访调查,但没有找到丢钱的失主。为了找到失主,派出所通过微警务群把信息发到辖区各社区。3天后,一位姓张的市民来到了派出所。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新阳派出所所长 潘明辉:“做了询问以后,说这个钱是工程款,是他朋友拿过来的,通过他朋友才知道从哪个银行取出来,我们通过去银行了解调查,直到上个星期才落实在招商银行出了这笔款项。”

  警方查实,这位张先生就是这笔钱的失主,张先生说,他堂妹在打扫房间卫生时,把这个装着钱的黑色塑料袋当成垃圾扔到了小区的垃圾桶里,而自己是事发3天后出差回来才发现钱不见了。

  失主 张先生:“捡钱消息我及时收到了,当时心里非常踏实。”

  钱款退回现场:“恭喜找到失主,把这钱退给你,辛苦你们,你们付出那么大努力帮我找到钱,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是你的东西你就不要,祝你身体健康,有你这句话就得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