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思想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新时代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2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首次提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这个最新成果又会对中国经济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经历了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艰辛的探索过程,是过去五年实践的理论结晶,也是引领我们未来驾驭经济大局、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习近平的经济思想,就是人民为主体的经济学,这个经济学就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福祉,也为了人民幸福,健康,所以说从这个意义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加快形成相关指标、政策、标准、统计等体系建设,创建和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制度环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我们要按照这个新的要求,改革统计的调查方法,增加反映经济结构变化的指标,增加发展方式转型的指标,增加反映新经济、新动能成长这方面的指标。还有更重要的是要增加反映人们的就业收入获得感的这些指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