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关注2017中国工业经济年会 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问题仍需关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2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中国工业经济年会昨天在重庆举行,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副司长张卫华结合今年我国工业经济的监测数据,对当前全国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判断,今年,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但一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张卫华介绍,今年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度增速6.6%,生产增长明显趋稳、稳中有升,1-11月,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增长11.1%,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走出了近两年持续低迷的状态。2017年1-11月,工业用电增速上升到5.4%。 除此之外,降成本效果明显,1-10月,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46元,同比减少0.26元。

  除此之外,工业品价格、企业利润等都出现了明显的升势,但同时,张卫华介绍,一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

  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副司长 张卫华:用我们统计的语言来讲,这些都是“名义”增长的好转,它跟产品价格上涨是直接相关的。这里面的上涨包含了价格因素在里面,而且随着价格涨幅回落,名义增长也将呈现下行趋势。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

  针对这些问题,张卫华建议,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新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加大实体经济降本、降费力度,增强企业活力和发展后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