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机务能手王明新 10年零差错零延误

行业先锋 来源:央视网消息 2017-12-20 第576期 A-A+

1

 

央视网消息:安全是每一个行业所必须的根本要求,对于民航工作来说,安全更是永恒的主题。而每一次安全飞行的背后,是无数个机务人员的兢兢业业,攻坚克难。

王明新是无数个飞机维修人员之一,2007年夏,他从南航大毕业,抱着对飞机的浓厚兴趣和热情,选择了上海航空,进入了民航。他从最初的学徒工开始,对每一件事都认认真真,尽自己全力去完成。维修工作中每每遇到困难、挫折,他都仔细研究,分析不足,虚心请教,直到弄懂弄通为止。

新员工培训中,由于培训成绩优异,王明新被评为2007年度新员工培训“优秀学员”。在正式参加到一线的工作中后,身为党员的王明新更是严格要求自己,除了不断学习,还主动去完成车间里各项繁重的、脏乱的工作。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王明新会积极查阅各类手册和标准来寻找自己的答案。在提高自我的同时,他还主动和身边的同事交流专业知识,带动了整个团队的学习积极性。平时王明新也有一股不服输的勇者精神,一直要求要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哪怕是打扫货舱,清洁起落架支柱镜面这类勤务工作。

2011年4月份,王明新从浦东维修基地调至虹桥维修基地工作。在虹桥维修基地工作期间,王明新保持着一贯的工作作风和学习态度,很快便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并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放行人员。

作为放行人员,王明新对故障隐患一丝不苟,对小缺陷从不放过。有一次,B-2688飞机空调性能不佳,客舱地面热,故障好多天都没有排除。王明新仔细分析发现,空调组件的数据都比较正常,自检也都是好的,前期的换件基本已经排除了空调组件的问题。他就大半夜挤在夏天闷热的电子舱、货舱里检查空调管路,最后发现电子舱里一处很隐蔽的管路脱开了,最终排除故障。从飞机舱出来的时候,王明新几乎处于脱水状态。

2015年10月,恰逢公司开展“三长”建设,由于专业知识扎实,业绩表现突出,王明新被选拔为一名737NG机型的班组长。在担任班组长的近两年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管理方式,那就是“身先士卒,以德服人;源清流洁,以身作则”。

随着航班量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日益增加,王明新实时把握团队组员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将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在班组管理刚刚起步的那段时期,每逢有重大故障,王明新都会冲在最前面。2017年旺季保障期间,王明新带领组员,克服人员紧张、航班任务多、故障重大等重重困难,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以零差错零延误顺利完成了班组的旺季保障生产。平时工作中也积极协助车间的工作,经常帮助有重大疑难工作的其他班组一起排故。

近两年来,王明新成功处置了多起突发事件,也负责解决了多起外场的停场排故,乌鲁木齐、广州、温州、天津、南宁等等。他从不把这些当作是一种负担,而是努力把握每一次的排故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机会,从中获得更多经验。他还教育组员如果想迅速成长,必须抛开杂念,不顾个人利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便很快会取得收获。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民用航空职业技能竞赛中,王明新取得了“维修手册使用”项目第一名,以及个人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为虹桥维修基地拿下了团体第一的荣誉,个人也取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

2017年9月,王明新被东航选派参加“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预赛,并以优秀成绩顺利突围进入决赛,在11月21日的决赛中,他又以个人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获得“个人综合二等奖”,实现了东航在决赛成绩的大满贯。

“当你感觉工作特别苦特别累,时间不够用的时候,不要气馁,因为你在走上坡路。”这是王明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几乎每个班组会他都会讲,并以实际行动告诉组员和队友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重要性,要不忘初心,不忘记自己进入民航时最初的动力和决心。(素材来源:东航集团)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