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税改法案或于19日表决 麦凯恩生病给投票增变数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2月18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人17日制定计划,准备在本周对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这项法案将会彻底改革美国的税收制度,如果获表决通过,将是今年共和党人在立法上取得的最大胜利。不过,在此紧要关头,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却要回家接受治疗,将缺席投票,这又给税改法案“通关”增添了新变数。

  据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康宁(John Cornyn)表示,他有信心参议院将在19日对税改法案进行表决并通过法案。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凯文·布拉迪(Kevin Brady)则表示,相信共和党有足够的票数通过税改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当我还是总统候选人时,我承诺我们将为普通上班族的美国家庭进行巨大的税收减免,这些美国家庭是我们国家的骨干和动力。现在,我们只有几天时间就要实现了。”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路透社)

  根据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美国的公司税将从现有的35%下调到21%。个人所得税保留七个等级,但每个等级的最高税率都下调,针对富裕人士的最高等级税率减少2.6个百分点至37%。所有税改举措将从2018年估税年开始实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称,共和党的税改法案将让收入为7.5万的四口之家每年享受2000美元的税收优惠,收入15万的四口之家享受4000美元的税收优惠。

  目前,共和党在参院占据52个席位,民主党48席。税改法案要想通过,共和党党内的支持票不能少于50票。预计参议院民主党人都将反对该法案。民主党人抨击这项法案只会让富人受益,中产阶级的税可能还会增加。

  如果在参众两院获表决通过,这份税改法案将由总统特朗普签字,正式成为法律。

  截至12月15日,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弗雷克及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共和党最终版的税改法案。不过得州参议员康宁称,将尽力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法案。

  此外,投票似乎又增加了变数。两名接近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消息人士证实,麦凯恩将返回亚利桑那州,继续接受脑瘤治疗,不会留在华盛顿参加税改投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