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新军备计划提交普京 将耗资3200亿美元 着眼战略核力量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7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底,俄罗斯将发布新版《国家军备计划》,新版计划日前已提交给总统普京,其中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开。

        12月15日,俄罗斯新版《国家军备计划》正式提交给总统普京,计划草案将在年底前得到普京批准。

俄罗斯总统普京

        虽然目前新版军备计划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开,不过已经有了一些端倪。11月下旬,普京在索契召开与部队将领和国防工业代表的第十次系列会议时,给俄军的任务就是——必须保证战略威慑,如果有潜在的威胁,就要将其消除。

        耗资3200亿美元 着眼战略核力量

        俄罗斯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表示,俄2018-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将耗资19万亿卢布,约合3200亿美元,而未来军事装备发展将着眼于高精确打击武器和战略核力量。

        俄罗斯未来几年的军备动向,一些美国智库也非常关注。美国华盛顿大学11月22日发布题为《俄罗斯的军事现代化计划》的报告,分析了俄军未来几年将要采购的装备,认为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到2027年的发展重点基本明确:

海上

        在海上核力量方面,2021年以后,俄罗斯海上核力量将包括6艘“德尔塔 IV”级和8艘“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SSBN),平均分配至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空中

        空中核力量方面,俄空中核力量正在进行升级,现代化的图-95MS及图-160轰炸机正换装新型发动机和航电设备,并进行武器升级;射程高达4500千米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Kh-101将替换Kh-55;图-160建造工作也将重启。

地面

        地面核力量方面,目前有3个项目正在进行中,其中“边界”项目最接近完成,下一代井射型洲际弹道导弹RS-28“萨尔马特”将于2020年以后部署,“巴尔古津”导弹列车预计于2019年进行发射试验。

        “巴尔古津”导弹列车项目暂停

导弹列车

        让人惊讶的是,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巴尔古津”导弹列车项目已经下马。《俄罗斯报》12月初援引俄军工综合体高层人士的话说,新一代“巴尔古津”导弹列车的研制计划已经暂停,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计划不会重启。

        一直以来,“巴尔古津”导弹列车都被认为是神出鬼没的“核利箭”。俄塔社称,该系统原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服役。2020年前,俄战略导弹部队将组建5个装备列车导弹系统的导弹团。每个团都将配备6枚“亚尔斯”战略导弹,每枚可携带3-4枚核弹头。导弹列车系统自给能力可达1个月,一天内机动1000多公里,可隐藏在铁路支线或隧道中。接到发射命令3分钟内,战略导弹就可进入发射状态。

        媒体:暂停“巴尔古津”或因缺钱

暂停

        2016年2月初,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曾报道称,由于俄罗斯经济困难,预算紧张,备受瞩目的导弹列车项目将不得不被砍掉。当时遭到俄方否认,而此次“巴尔古津”导弹列车项目下马,也被认为是与资金压力有关。

        新计划经费:24万亿卢布降至19万亿

军费

        军备计划的经费数额需要得到俄财政部的批准,针对新版《国家军备计划》,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在2016年夏天要求24万亿卢布(约合4000亿美元),财长西卢阿诺夫只同意给一半,双方为此爆发了激烈争执。到今年11月、最后确定的金额为19万亿卢布,这与俄罗斯国防部的预期依然相距甚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