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互相指责 美朝代表安理会会议当面激辩针锋相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核不扩散和朝鲜局势部长级公开会

当地时间12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核不扩散和朝鲜局势部长级公开会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核不扩散和朝鲜局势部长级公开会。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均应邀出席并各自做了现场发言,双方的表态可以说是针锋相对,互相指责。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说朝鲜推动核武计划是一种自我防卫措施,美国才应该对半岛紧张局势加剧负责。对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回应称朝鲜因为坚持核计划而被国际社会孤立只能怪朝鲜自己。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 慈成男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 慈成男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 慈成男:“朝鲜推动核武计划是一种自我防卫措施,用以捍卫我们的主权,捍卫我们抵抗和发展的权利,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和勒索。如果有人要为此负责,那就是美国。美国是那个必须被追究责任的一方。”

美国国务卿 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 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 蒂勒森:“有一方实施了非法的核爆试验,有一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继续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这些导弹)飞越另一个主权国家日本的领空,威胁民用航空安全。朝鲜应该对当前地区紧张局势负责。朝鲜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也只有朝鲜自己才能解决当前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当今世界最紧张和危险的和平与安全问题之一。他呼吁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要求朝鲜为恢复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可持续和平的谈判留下空间。他还说,联合国安理会的团结是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最重要手段。外交介入是达成可持续和平和无核化的唯一途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