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创新时代机遇 弘扬企业家精神

——2017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在海南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7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国家“双创”政策的出台与支持,女性创业者已成为当今创业大潮中的主力,并日益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中的重要支撑力量。12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在海南成功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等领导与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指导,大会围绕“共创新时代机遇 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主题展开了探讨。此次活动重点宣传和推介在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的典型代表人物,表彰了为我国经济做出贡献的女企业家,为其颁发了“十大杰出女企业家”、“十大百杰女性创业人物”荣誉证书,并借此次活动,以女性榜样的力量来引领女性创业,通过表彰这些杰出的女企业家们整合全球优质自然资源以及技术、人才等智力资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动“全球知网”战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让她们成为榜样,成为力量,成为社会进步的精神动力。

  同时,爱心女企业家代表陶瑩、解亚莉、郭秀敏、曹文宏、王玉妹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丽阳光”公益项目捐款100万元,用于帮助中国新疆西部维族女性建立100家美发屋,解决维族女性理发难、乡村妇女就业难等民生问题。并为著名艺人黄绮珊颁发了“美丽阳光”公益项目宣传大使聘书,希望通过名人的感召力,使更多有志人士来关注和帮助女性成才成长,改善贫困地区女性生活水平,切实为中国女性公益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海峡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十几年来,海峡两岸及港澳女企业家以此为平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举办联谊交流、参观考察、创业成果展示等活动,开展捐资助学、帮扶女大学生创业、助力农村妇女脱贫等,为华商女性的发展出谋划策整合资源、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在增进两岸姐妹同胞感情、促进和扩大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办方编辑出版的《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收录了900多位女性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其中港澳台同胞占了四成。她们的故事成为引领年轻一代创业者的行动指南。

  为提高女性综合素质,带领新时代女企业家重归久违的纯净校园,感受温暖的班级气氛和专属的定制课程,从健康、阳光、智慧、时尚、品味、知性多维度出发,通过认知、体验、升华等不同的学习方式,成就魅力女性、做更好的自己,大会还成立了好园博学堂筹备小组,聘请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孟晓驷担任名誉校长。

  中国女性作为推动改革稳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创业的大潮中屡立战功,女性要创造历史,就要做勇敢的先行者和闯入者,展现出女性创业者独有的巾帼风采,她们引领广大女性共同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实现人民对美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