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理会部长级会议讨论朝核问题 中方呼吁各方相向而行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6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5日,安理会就朝鲜局势举行了公开会议,多个国家外长出席。目前,朝鲜半岛形势依然存在着示强和对抗的恶性循环,但是谈判的前景依旧存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是当今世界最紧张和最危险的和平与安全问题之一。他对军事对抗的风险深感忧虑。古特雷斯强调,任何军事行动都将具有毁灭性和不可预测的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言称,朝鲜核能力不断升级是对美国和全球安全的首要威胁。他呼吁国际社会坚定立场、展开行动,全面执行安理会所有关于朝核问题的决议。

  蒂勒森重申了美国对与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是补充说,平壤必须首先拿出行动来。

  中方呼吁朝鲜问题各方相向而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发展核导计划,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今年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呈现紧张状态。一方面,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继续进行核试验;另一方面,半岛有关方不断扩大军演规模。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甚至出现失控风险,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

  吴海涛指出,半岛问题发展到今天,不是哪一方单独造成的,也不能总想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单独压给哪一方。有关各方应相向而行,不应该相互指责,更不应该转嫁责任。中方希望美国将此前做出的“四不”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包括不寻求朝鲜体制更迭和崩溃,不寻求朝鲜政府政权垮台,不谋求在停战协定军事分界线以北驻军的借口,不谋求加速半岛统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