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原政法一把手被抓!干政门高官全进看守所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7年12月15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禹柄宇,朴槿惠政府时期主掌韩国政法系统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无一幸免!15日凌晨,韩国法院签发对青瓦台前民政首秘禹柄宇的拘捕令。韩媒指出,此人的被捕,意味着“亲信干政门”涉案高官已全部被关进看守所,检方对“干政门”关键涉案人员的调查也将进入收尾阶段。禹柄宇曾是朴槿惠政府时期的政法系统一把手,检方两次提请批捕都以失败告终,被称为“漏网之鱼”。

  此外,由于前一天(14日)崔顺实案一审已经开庭,下个月即可宣判。因此“干政门”调查处于进行时的,仅剩朴槿惠案的审理了。

  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禹柄宇在朴槿惠政府时期主掌韩国政法系统,几乎经手韩国所有的重大机密情报,涉嫌对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被视为“干政门”的关键涉案人之一。

  禹柄宇有多项罪名,一是涉嫌在任内指示韩国情报机构,对官场和民间开展广泛的非法监察。二是深度介入“文艺界黑名单”案件。在他的授意下,韩国文体部确定扶持项目补助名单要征得情报机构批准,大批曾批评朴槿惠政权的所谓“左翼”人士被排除在补助对象之外。

  不过,尽管检方和特检组对其进行了5次调查,但检方两次提请法院批捕对其批捕,都以失败而告终。15日凌晨,经检方的第三次提请,“漏网之鱼”禹柄宇终于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滥权罪名批捕。

  另一方面,“干政门”主角之一的崔顺实去年11月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经过长达1年的时间,法院14日一审开庭审理。检方提请法院对崔顺实判处25年监禁,并处以约合人民币7亿元的罚款。韩媒指出,鉴于检方认为朴槿惠滥用最高领导人的职权以收取贿赂,比崔顺实案的犯罪性质更为恶劣。检方对朴槿惠的量刑建议,或重于崔顺实,即很可能求刑25年以上监禁。14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闵丙梪发推称,“考虑到检方对崔顺实的量刑建议,朴槿惠(65岁)可能被检方求刑35年。”(编译/海外网 刘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